人造肌肉帮助骨折的腿骨更好地愈合

导读 骨科植入物用于固定骨折的骨碎片。目前正在开发新型智能植入物,可以持续监测并积极促进骨愈合,例如通过微按摩骨折部位。这项创新的医疗技...
2024-03-28 10:23:39

骨科植入物用于固定骨折的骨碎片。目前正在开发新型智能植入物,可以持续监测并积极促进骨愈合,例如通过微按摩骨折部位。这项创新的医疗技术目前正在萨尔大学由医学专家、工程师和计算机科学家组成的跨学科团队开发。

由 Stefan Seelecke 和 Paul Motzki 教授领导的工程师团队为植入物配备了智能“人造肌肉”。这些“肌肉”由形状记忆线制成,提供了一种通过智能手机控制骨折修复过程的方法。该团队将在今年的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上展示他们的原型。

骨骼既稳定又富有弹性;它们不断成长,不断自我更新,并且能够承受很大的力量。如果骨头骨折,只要碎片正确对齐,它就可以愈合。但有时,事情并不会按计划进行,尽管进行了手术,骨折也没有按预期愈合。这种情况在小腿骨折的患者中尤其常见,每 100 例中约有 14 例受到影响。

一旦腿部进行手术,治疗患者的医生就不能简单地观察腿部内部以了解骨骼修复过程的进展情况。仅仅几周后,当拍摄第一张 X 射线图像时,医生就可以看到新的骨组织是否正在正常生长。如果情况并非如此,结果通常是痛苦、无法工作和高昂的成本。

然而,一种新型的骨科植入物现在提供了一种连续监测骨折修复过程,甚至积极促进骨骼愈合的方法。这项创新的医疗技术是由萨尔大学的医学专家、工程师和计算机科学家组成的大型跨学科团队开发的。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