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史以来最伟大的带有弹出式车头灯的汽车

导读 Cord 是一家短命的美国豪华汽车制造商,在 1935 年纽约车展上推出 810 时引起了不小的轰动。以前没有人见过弹出式车头灯,甚至连那些...
2024-03-28 10:05:16

Cord 是一家短命的美国豪华汽车制造商,在 1935 年纽约车展上推出 810 时引起了不小的轰动。以前没有人见过弹出式车头灯,甚至连那些通常购买 Cords 的电影明星也没有见过。

810 后来被纽约现代艺术博物馆授予“美国对汽车设计的杰出贡献”的荣誉。弹出式车头灯确实和波普艺术一样重要。

但这种特殊的大胆设计需要 30 年的时间才能被大众消费。

起初它是法拉利和莲花的纯种马,但最终凯旋和马自达等常规汽车制造商也采用了这种设计。

到 2004 年,最后一批配备弹出灯的汽车问世:Lotus Esprit V8 和Corvette C5。大西洋两岸的行人安全法规阻止了它们的发展,而且它们也不利于空气动力学。

在这里,我们回顾了 25 款最出色的带有隐藏式车头灯的汽车设计;大多数都是弹出的,但主题有一些变化。我们将每个制造商限制为一辆车,以便将事情混合起来Y-Job 通常被认为是第一款真正的概念车,尽管沃尔沃赞助的 Venus Bilo 比它早了五年。不过,瑞典人没有配备弹出式车头灯——这只是这款哈雷厄尔设计的梦想汽车的众多前瞻性特征之一。

Elan 是继四分之一个多世纪前的 Cord 之后第一款配备弹出式车灯的主流量产车,Elan 因其强劲的发动机、最小的整备重量、全独立悬架和全方位盘式制动器。

Ghibli 与量产版兰博基尼 Miura于同一年推出,是玛莎拉蒂系列中第一款配备弹出式车灯的车型。波拉 (Bora)、梅拉克 (Merak)、坎辛 (Khamsin) 和印地 (Indy) 都会紧随其后。 Ghibli 由年轻的 Giorgetto Giugiaro 在 Ghia 期间设计,有轿跑车版和间谍版,搭载 4.7 升或 4.9 升 V8 发动机。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